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15

欧洲之旅•梦想之旅•伦敦 Day 4 (Part 3)

从牛津大学回到Victoria,已经是下午3点了。当天我约了大学的好姐妹在伦敦meet up。她是一位非常漂亮的空姐,刚好她飞到伦敦,碰巧我也在这里,我们约好要一起见面出游去。我约了她在Victoria Railway Station里的Starbuck见面,然后再一起出发前往今天我们的行程--St Paul's Cathedral, Tower Bridge, Tower of London。

我们一起从Victoria搭地铁到Mansion House Station,先前往St Paul's Cathedral,然后一路从Millennium bridge,经过London Bridge,再走向Tower Bridge。早上Oxford的天气,好像一直蔓延到下午,天总是阴阴的,偏偏今天的行程,又是我期待已久的塔桥之旅,无论如何,还是要完成它!

St Paul's Cathedral: 可以看得出天空不怎么美,没有太阳的照耀,蓝天白云也看不见了!
偶然发现这里的花都好美,看见我那漂亮的朋友了吧!
从St Paul's Cathedral对面沿着走下去,就是Millennium bridge啦!这时的风可大得很,刘海也被吹散了!
我们过了对岸后,一路沿着River Thames,先经过Southwark Bridge。
Southwark Bridge桥下的店屋,还蛮漂亮的。
看到这平平无奇的桥了吧,鼎鼎大名的伦敦桥,就是这么低调~让人忍不住哼起~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~
是不是很兴奋,远远看到塔桥了,好美噢!天空啊天空,可以不要摆臭脸吗?;p

话说在这半路上,偶然遇见一个solo trip的中国旅客,拿着相机要我们帮忙拍照,然后又和我男友聊起来。原来他是在英国留学的学生,得空时一个人出来走走。本来聊个天也没什么,只是今天我的行程还是有点赶的,催了催男友,说声抱歉后,打断了他们的谈话,继续上路!

就这样,到了塔桥面前,我们赶紧三步作两步,因为要在天黑前过桥,伦敦塔就在对面啊!
在桥上拍照,也是另一种风景!看见我们手上的小吃吗,是个像花生糖的小吃,在塔桥上的一个档口买的。不过,味道却令人有点失望,除了甜,也没什么特别。
这是走过对岸后,塔桥的另一面,看见乌云密布了吗?@.@"
从对岸看过去,那里就是伦敦的City Hall.
因为时间的关系,只能在Tower of London前拍个照留念

在我们忘形的拍照时,看一看手表,已经是六点多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了。为什么我一直说时间不够,因为我最主要的目的,是要拍塔桥的日落啊!因为我们不了解,哪一个角度拍最美,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寻找拍摄点。然而,日落却从来不等人,所以免不了的,是与时间的赛跑,还好,皇天还是不负有心人,让我看见在英国最美的日落。
这张日落在塔桥,之前分享过的照片,怎样看还是很喜欢。

另一张男友的偶然之作,对我来说,日落真的是百看不厌
在我们还沉溺于日落之美时,天空突然又下起雨来,虽然只是绵绵细雨,但我们还是赶紧找个能遮雨的地方避雨去。虽说天不作美,下起雨来,却意外地让我们看见了彩虹,所以塞翁失马,天空的变幻莫测,和人生是多么的相似啊!

看见雨后的彩虹了吗,这时入镜的脚踏车骑士,让这张照片很有励志的感觉。
我们再次走过Tower Bridge,回到对岸找晚餐去了!但是看着天空,一朵朵粉红色的云彩,很引人注目,我们还是忍不住在拍多几张照。对我来说,日落后的晚霞,是最美的,我只想好好的欣赏它。也不知道是不是下午那餐吃得够饱,还是美景当前是不会肚子饿的,晚餐早就被我抛到九霄云外。

你看那云彩,是不是太漂亮了!
朋友帮我们拍的,我自己也好喜欢
Hay's Galleria: 我们原本打算在这里找个餐馆,可是发现店面也关了,剩下的,好像只是喝咖啡的地方。

说到晚餐,这时的难题可来了,这里一整个office area,好像没看到哪里有卖晚餐的地方。于是,我们一路走,一路看,再次经过伦敦桥,懵懂中,越走越远,结果走回Southwark Bridge楼下的Nando's。这时,我想我朋友也累坏了,因为真的走了好多路,其实也不好意思,因为我和男友已经走到麻木了,反而不会觉得脚痛。可是,却害得她跟着我们那么疯狂。说到Nando's,是个吃烤鸡的餐厅,虽然在马来西亚吃过,不过,在国外尝尝,也是不妨。那里的装潢很漂亮,而且很有气氛。而我们共有三个人,便叫了两份set一起分享。

是不是超丰富的,当晚的晚餐,我十分enjoy,超推荐的!
就这样,吃饱后,我们还在那里休息了一下下,那里有免费开水拿,又可以上厕所,其实是个dining不错的地方。吃完晚餐后,就酱结束了吗,当然不是啦,我们还想再去看看塔桥的夜景,不过,又是另一段路程了。不知道有没有把我朋友累坏,因为我一直地再三问她,还可以和我们走吗,她倒是不介意再走的。就这样,我们一路走一路聊,再一次走回塔桥附近,打算拍夜景。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少公里,不过这一次倒是很快就到了,已经是第三次经过这里了!

是不是太震撼了呢?不枉我们再一次走回来看它了!

终于,看过了塔桥的夜景,才依依不舍地回酒店去。我们走回附近的London Bridge station,搭地铁回去。

后记:真的很感谢我的朋友的相伴,为我们的旅途带上更多的乐趣和回忆。因为她,我和男友才有更多漂亮的合照,还有她教导的创意poses。虽然很不好意思害她跟着我们走了那么多路,而且塔桥她也去了很多次,但她还是很enjoy地和我们一起走。这一切一切,将会是一辈子的回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