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15

欧洲之旅•梦想之旅•意大利罗马•斗兽场•威尼斯广场

文接之前写好的意大利罗马抵达篇。吃饱午餐后,我们回到房间休息,一直到下午大约4点,我们恢复了一些体力,才开始当天的第一个行程--斗兽场。斗兽场绝对是意大利的地标,这一个充满了历史的城市,如今却充满了游客。本来,我对罗马的治安也有点保留,搭地铁时更是紧张兮兮,连地铁也不想搭,想靠双脚走天涯。不过,这有点不切实际了,我还是乖乖的买地铁票去了。罗马地铁一点都不复杂,主要有两条main line,而旅游区基本上也很集中。如果有购买Roma Pass,就不需要另外买metro ticket,而我们因为没有买Roma Pass,所以还是要在每一站买票的。做功课时,已知道意大利有个很奇怪的系统,就是他们买票后,同一张票可无限量乘搭地铁或巴士100分钟,而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validate ticket,也就是在使用时,在票根上印过日期和时间。这不仅是地铁和巴士需要,如果乘搭Regional Train,validate ticket更是重要。因为据说被捉到,罚款可不小哦!他们的地铁/巴士票一般在tobacco shop,也就是卖香烟的小摊都可以买得到,不然也可在地铁站用machine购买。

这是metro station,这里的地铁比较残旧,有些地铁上也画满了涂鸦
我们从Termini出发,前往Colosseo站,就可以直接抵达斗兽场。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参观,只在斗兽场外面拍照留念。人潮不断,也很难找个好角度来拍照,本来我们想在斗兽场缺口位拍多几张照片,奈何那里正在进行修补工作,整个画面显得逊色多了。

我理想中的photo spot,青青草地,蓝天白云,偏偏主角在修补中,真是气炸!
隔壁的凯旋门,一样雄伟!
近照一张,也不知道斗兽场背后隐藏着多少的血腥故事啊?
斗兽场一路走向Piazza Venezia,可以看到Roman Forum,也就是古罗马所留下的建筑物。Piazza Venezia坐落于罗马市中心的,出名的正是它那很像结婚蛋糕的建筑物。

有像结婚蛋糕吗?我可看不出来叻~嗯,不过从网络中的照片来看,好像要从上面看下来的全景图才看得出哟!
我们拍完照后,一路再走回斗兽场,当天的行程就是这样轻松的,走走拍拍,这正是自由行才能做得到的!

悠闲的脚步,才能发现另一种美,古城看似死气沉沉,却因为每个人带着愉悦的心情,为它涂上颜色!
本来单拍Roman Forum,觉得一整个灰灰的,但配上欣欣向荣的花儿,一整个也生动起来!
喜欢这张照片,只因为笑得很自然。:)

本来想等日落,可是肚子饿了,想了想,还是去吃晚餐先,毕竟,我们也不知道日落到底该在哪个角度拍。我的initial plan是去LasaGnaM,它是一种类似意大利面的食物,因为不会太贵,才把它列入我的编排中。我们找到那餐厅时,却发现,他们没开门啊!结果也是我的失策,因为没察觉他们只开到下午4点,不能编为晚餐啊!没办法,只好在附近逛,看看哪一间餐厅会是不错的选择。结果,就这么random,我们选择了一间叫Antica Roma的意式餐厅,享用我们的晚餐。意式餐厅,吃的一定是pasta和pizza。因为没准备到这临时改变的计划,而我也担心over budget,只好尽量想点些便宜的食物,结果热心的服务员一直向我们推荐其他他认为更好吃的,当然价钱更贵咯!我们拿着餐牌,讨论了很久,最后我叫了一个普通的bolognese,只有番茄没其他配料的。而男友则叫了一个蛮特别的比萨,上面有olive,鸡蛋,ham和artichoke的topping,还有一杯1liter 的矿泉水。那热心的服务员,看我们终于叫了个特别的,才肯放过我们,不过还好这一个特别的比萨,可没让我们失望,可说是我在欧洲吃过最好吃的比萨。

每个桌上都点着一支蜡烛,是不是很浪漫呢?可是,后来蜡烛的蜡却滴入我的水里,浪漫原来不怎么实际的~;p
好像好好吃的样子,也确实好好吃,尤其是那鸡蛋。一个人吃得完这么大片吗,虽然它是薄的,可是还是太大片了!
我的bolognese,只有一个小小的番茄搭配,却也异常美味。
这顿晚餐共花了我们25euro,总的来说只是slightly over budget,但还affordable。我们吃饱后,便前往当晚最后一个行程--斗兽场夜景。本来抱着满怀期待的心情,当晚的夜景照,却让我们少少错愕,为什么呢?原来那天不知道有什么event,斗兽场被projector投射出如图下的影像,er..怎么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了呢?

本来是应该里面照着亮光,才有一种震撼美,可是,我看到的,却和别人不一样,也算是自我安慰吧!
我们也没逗留太久,便回酒店去了。不过,临回去前,我们也前往了termini station楼下的超市买些食用水,饼干等,那间超市名为Conad Drugstore,里面的东西,尤其是矿泉水都蛮便宜的哦,而且它的营业时间很长,多迟回到去都开着。如果在罗马要进货,真的不能错过这件哦,我们也是找了一下下,要记得它是在最底那层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