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15

欧洲之旅•梦想之旅•意大利罗马•纳沃纳广场•罗马后记

我们一路从圣天使城堡,走回纳沃纳广场。纳沃纳广场,是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广场,那里可以看见很多画家的作画,也可以看见艺术表演者热忱的表演,总之就是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。天气总算没那么炎热了,我们在这里散散步,观赏表演,拍了一些照,才走回万神殿,许愿池。是的,我们又走回了之前经过的路线。

海神喷泉
广场里,到处都是画家,艺术气息特别浓厚。(请忽视我那丑丑的环保袋!;p)
四河喷泉
摩尔人喷泉
纳沃纳广场全景,看起来就是个很relax的地方
从纳沃纳广场走回去的路线,并不难,我们也因为没什么特定的行程了,所以也很随性。一路经过万神殿,再走到许愿池时,也随性地选了一间店,吃我们的晚餐。因为前一晚的奢侈享受,这一天我们只走budget路线。我们随意地进入一间看起来很道地的披萨店,选择了两片披萨,分别有最普通的番茄香肠和蛮特别的三文鱼口味。两片加起来,才5euro,是不是超经济的!

虽说不是很大片,但就是便宜!
 本来想到今天的行程也就酱结束,没吃到Tiramisu实在是有个遗憾,男友建议我们再走回Pompi,一圆我的甜品梦。而我当然也同意,就这样,两个傻傻的,又走回今早去过的地方。原本以为这一切可是简单的,早上走过了一次,晚上再走一定没难度,却没想到,我们还是迷路了。来罗马,就是要迷路,才有乐趣的吗?!呵呵,我们跟着apps的地图,走回西班牙广场,总觉得走回的路很吃力,又是斜坡,又要上山等,就觉得怪怪的。结果,柳暗花明又一村,我们竟然不知不觉登上了西班牙广场阶梯上的小山坡,也有幸在山上一览罗马的夜景。

灯光灿烂的夜晚,远远看见了St Peter Basilica
好好的欣赏这预料外的景色后,我们再走下山,去品尝我垂涎已久的Tiramisu啦!那里的Tiramisu有很多种口味,而我们只尝试了原味。

一个只卖4 euro,味道很浓郁,喜欢Tiramisu的,真的不要错过!

终于,本要为当天划上休止符,我们走向Spagna Station,打算搭地铁回Termini,却发生了让我们毕生难忘的事!到底是什么事呢?就是Train breakdown啦!我想,我们在罗马可说是状况连连,这样一件事也让我们碰上!我们走向地铁站时,被告知地铁不能操作,虽然我得承认,罗马的地铁真的很旧,只是没想到,这么一个大城市,还是会发生地铁瘫痪这件事。没办法,可以选择搭德士或巴士回去。我们不敢搭巴士,也怕搭德士会很贵,当下决定,走路回Termini!!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,因为当初我曾经害怕搭地铁,也曾想过走路旅行这荒唐的想法。没想到,结果还是实现了。我们跟着手机地图的指示,一路走向Termini。路上很多人也和我们一样徒步而行,应该也是被地铁瘫痪打乱了阵脚。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其实路不难走,只是罗马没有比英国凉快,走起来汗淋淋的,也不怎么好受。从西班牙广场到Termini,也要1.9km,我们也成功走回去了,是不是得佩服下自己!回到Termini,在Conad Drugstore买了些饮料,才回去我们的酒店,准备梳洗并收拾行李,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罗马了!

后记:罗马之行,虽然匆匆,想看的,也没看着,没想去的,却意外地去了。行程换了又改,问我有遗憾吗?说没有是骗人的,说好的许愿池,却没办法如期竣工,说好的斗兽场夜景,怎么换了个模样?本来不在行程里,却还是去了一趟梵蒂冈,虽然天气炎热没在预料中,可也让我们拥有了不一样的回忆。最后一天的徒步走罗马,汗流浃背的回忆,虽说累坏了,可是,若干年后,那些我们在罗马荒唐的日子,却让人忘不了,我也就没什么遗憾了,因为,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