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1, 2010

画画

画画,大概是我的死穴吧。。
从来都没有这样一个天分,最讨厌上的课,竟然是画画。。
不得不承认,我没有创意,不能不按常理出牌。。
倘若要求我发挥自己想象力,我想我大概只会随便敷衍几下就交差。。

还记得曾经画过一幅画,下雨天的情景,我画了一个人,拿着一把雨伞,,另一个人,则没撑伞,走得很快。。就这样,简单的画完了。。他们笑我说,我是否在画平时的自己,拿着雨伞,却在笑没拿伞的人。。呵呵。。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不要叫我画这么多东西,随便画一两个已经够了。。

话虽如此,小学时,我的几幅画,还试过贴堂呢。。不过,那也是因为刚好我身后有个军师帮忙,我的表姐都蛮有画画天分的,她们在幕后帮我的那几次,总让我的画一鸣惊人。。所以,到最后,我还是一样,画画,不是我的专长。。

或许,像画画这种主观性的科目,评分总靠个人的判断,而并非对与错,黑与白般判断。。而我,只懂得循规蹈矩,这种需要个人审赏去评断的评分制度,对我来说,总是个无法操纵的考试。。我也只能放任它,放弃这一个科目。。还好,中四以后,不需要再画画,我才正式与它告别。。

说到这里,其实我并不是讨厌画画。。相反的,曾几何时,我也常常画画,模仿似的画,胡乱的画。。或许画画的存在,就是要让人放松的时刻。。只有不拘谨,不设限,才能更发挥创意,真正 的画出一幅出人意表的画。。也或者,我的创意,不被人欣赏,就这样,它也被抹煞了,而从此与我无缘?!但,画画虽说需要天分,但随性的画,就像把自己的心情画出来,只需要一份热忱,一份心意,让自己为所画的图,设下独有的灵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