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, 2010

好一段写作的历程

我喜欢写作,或许是因为自己不太会说话,或许是自己喜欢自言自语,部落格的发明,实在十分适合我。。

最近的我,因为放假的关系,又让自己越变越宅,不想出门。。这一种窝在家里,懒洋洋的感觉。。总叫人特别迷恋,却不值得推崇。。毕竟,人总是要向前走,偶尔偷得半日闲,实属让自己休息的时刻,而不是停顿的时刻。。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个矛盾的人,努力地存钱,也很够力花钱。。或许是某些时候,我会舍得花,但大部分时候,我还是省的。。甘愿留在家里吃饭,既省钱又好吃。。甘愿没什么事不要出门,省交通费,省去花上不必要的钱。。但,偶尔奖赏下自己也是应该的,所以我会舍得花钱去玩,花钱去吃,但有个极限啦。。ok,矛盾小姐的自述也告了一段落。。

再来,自言自语继续。。我有时候还蛮享受写作,虽然自己写的东西并没有很吸引人。。事实可以说是很闷下。。我自认很多事情,我还是看得不够广阔,以致对世间很多事情,没有抱着客观态度去分析。。我也自认自己总是以自己角度出发,写的文章大致上像是给自己看,或许部落格存在的意义,比较像是日记。。但其实我在现实中,除非是很熟很熟很熟的人,可以看到我的真面目,大部分的时候,我会让自己保持沉默,我不是嘴里藏金,也不是爱守口如瓶。。只是担心得太多,只是不懂该说些什么。。说真的,我不太会说话,宁愿对着冷冰冰的电脑,至少我怎么说,它也不会给我反应。。有时候,我会喜欢有个爱说话的朋友,他们的热闹,可以掩盖我的寂静。。但我想,遇到像我这么无趣的人,再爱讲话的,也不会对我讲吧?!有时候,遇到一些和我一样静的朋友,我会一直很努力地想开口,但有些时候,我觉得这样的方式,会让我好累,也变得说话不自然了。。但其实,只要话框子一打开,我可以和一个人聊了很久,而首要条件,就是这样的沟通是互动的。。只要获得对方给予的信任,愿意和我畅谈,我也会很开心的回应。。其实,我不是那么难接近的。。:)

回到正题,为何我如此享受写作呢?说穿了,自己爱卖弄文字。。我喜欢中文,喜欢成语谚语,喜欢中华文化,喜欢中国文学历史。。但喜欢归喜欢,自己并没有继续往这方面钻研,毕竟它有一定的难度,而我也有其他更大的兴趣。。唯一让我坚持至今的,是尽量多用华语打字,避免自己迈向退步的路程。。也许一半的原因,自己的英文不够好,但中文的奥妙,是我爱用中文打字的主因。。一词一句,直译或隐喻,我都乐在其中。。我为自己感到骄傲。。这就够了。。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