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一个人的平凡,一个人的简单

最近常跑去看别人的部落格,越看越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多么没深度。。(别人不是讨论国家大事,就是社会问题,再不然来个精彩的生活,每一个照片,每一段文章,都写得头头是道,津津有味)

再看看自己,不过是个渺小的人物,过着平凡的生活。。那又如何呢?

平凡是福,简单就是美

好久没有让我深深感叹的时刻,我忘了自己如何自由的呼吸着。。蔚蓝的天空,容得下千千万万的微生物。。。我的心思,却容不下一点寂寞。。一个人,有什不好吗?不用左盼右望,不用思前想后。。多么逍遥自由啊。。但,一个人,更容易让人陷入孤单的无助感。。只能自言自语,只能任由自己被思绪牵绊着,而不能自拔。。才发现,我一点都不喜欢一个人。。面对空无一人的房间,开始怀念从前。。拥有时,却没去珍惜的时光。。

忙碌之后的平静,留下我曾经精彩的回忆。。也嘲笑我错失良机的遗憾,及自以为是的自大。。我不是没能力,只是经不起风浪。。像是动物园里的狮子,忘了森林里的气息。。生存,就是活着的目的。。忘了什么叫生命的意义。。。

但,我并非那被捆绑着的狮子。我还有追求梦想的权利。。即使再循环式的生存,也能让我继续收集沿途的风景。。一个人的时候,就享受一个人的平静吧。。。但,还是欢迎偶尔到访的来客们,无论是过客还是常客,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贵客。。

4 comments:

peisun said...

我喜欢你这篇。。。写得很好。。。

puisee said...

呵呵。。就是啊。。每次回来都一个人,开始想念你们了。。你们final sem了,得空我们要多聚一聚哦。。

sun said...

ano...wed go psr mlm want?carmen fetch...

puisee said...

haha..scare cnt..gt class...see wan skip class or not lo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