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16

欧洲之旅•梦想之旅•法国巴黎•Day 1 Part 2

终于到达梦寐以求的巴黎铁塔,浪漫的象征,好开心啊!我们一路从Trocadero站走,从高处往铁塔看过去,美丽的铁塔竟然就在我眼前了!

从Trocadero站走出来的小山坡,看下去就是鼎鼎大名的巴黎铁塔了!
冷冷的巴黎,人潮却是满满。看见有很多售卖巴黎铁塔钥匙圈的黑人,还有些是卖鲜花与红酒。浪漫之都,果真是名不虚传。巴黎的天气,不是普通的冷,虽说不比英国冷,可是奇怪的是,我们来的那两天,却意外的冷,风吹起来,好像低过10度C,可是,我没准备到暖暖的服装啊,所以冷得我直发抖的。一路走,太阳慢慢的下山,幸运的,让我们碰见美丽的晚霞,这可遇不可求的美景,突然有人不断叫我男友帮她拍照,快把我气坏了,因为黄昏来得快,也去得快啊!

美丽的夕阳,配上浪漫的铁塔!

 入夜后的铁塔,会亮起灯来,每个整点时段,还会闪烁不停,相当璀璨栏目!当灯开始闪烁时,每个人都会停下脚步好好欣赏它,那一刻的心情,一整个兴奋的,至今仍历历在目。在兴奋的当儿,时间也不早了,这才赶去吃晚餐了!当天我们打算尝试法式料理,目的地就在铁塔附近有间叫Le Royal的餐厅,必须注意的是Le Royal餐厅巴黎有好多间,我们去的那家地址是212 rue de grenelle,那里是个老式法国餐厅,可以享用full course法式料理,也就是包含了前菜,主菜和甜品,价钱只需大约一个人14 euro,算是平价了。从网络上看,推荐的主菜是鸭肉,由于菜单都以法文为主,所以做功课时已知道鸭肉的法文叫canard,看到这个字,准没错。结果呢,我们千里迢迢要来尝试的主菜,被告知已经卖完了,可真是大失所望啊!没办法,我想,这里还是比较适合午餐过来,要像我们那样,晚上那么迟才来的话,就要看运气咯。由于主菜的选择只剩下牛扒和咖喱鸡,不能吃牛肉的我们,结果选择了咖喱鸡饭,有一点让人错愕,大老远的来巴黎吃咖喱鸡饭,这未免太无聊了吧!至于前菜,看着法文菜单,摸不着头脑的我们,随便各别点了不同的选项,结果呢,就是沙拉配上蛋,男友的不知还配上了类似牛肠之类的东西,感觉就是叫错了,呵呵!不过还好的,他们也提供了法式面包,在等的当儿,可以充饥。至于主菜,其实还不错,只是有一点干,配上饭吃,倒也吃得饱饱的。那么多天没吃上饭,当天有机会吃饭,好像也算是不错了,毕竟饭食是我们华人的最爱嘛。甜品会在我们吃完主菜后才上座,我们分别叫了Tiramisu和caramel pudding,蛮不错吃,可是吃多还是会腻,有一点太甜了!总的来说,我们花了好久的时间,吃那么一顿饭,法国人吃饭的悠闲程度,可不是盖的,这一餐就这样吃了快两个小时啊!还记得餐厅一整个高朋满座,应该名气也不小。为我们点菜的阿姨,用着优雅的法语,轻声细语的说了merci(谢谢的意思),感觉和意大利的热情,好大的分别呢!

就是这一个前菜,配上不知什么,怪怪的,我们没把它吃完。
我的前菜看起来比较能吃,毕竟只是鸡蛋,不过有点冷冰冰,吃不惯。
咖喱鸡饭,哈哈,大老远地跑来巴黎吃,略嫌咖喱汁给不够呢!
Tiramisu,中规中矩
Caramel 布丁,不错吃,可是吃多会腻。
吃饱饭后,已经9点多快10点了,天气越来越冷,我们再次经过铁塔,碰巧的,又碰上整点铁塔闪烁的时间,停下脚步欣赏后,越来越冷的我,这才赶着走回地铁去。从Trocadero搭回Argentina站,三步做两步赶回民宿。由于已经很夜了,免不了有点害怕,毕竟法国的治安不怎么好。不过,最后也平安无事的度过了我们在巴黎的第一个晚上,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哦!

在黑夜里显得分外耀眼的铁塔
金光闪闪的巴黎铁塔下
To be continued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