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16

欧洲之旅•梦想之旅•法国巴黎•Day 2 Part 1

第二天的行程,第一站,还是巴黎铁塔!为什么呢,因为,前一天的行程匆匆,巴黎铁塔我还没拍够啊!由于前一天的经验告诉我,巴黎那变化莫测的天气,我难以适应,再加上气象报告预测,这一天的天气,是会下起雨,还是冷冷的呢,保暖功夫决不可少了。我穿了保暖衣,厚厚的外套,再加上围巾,想着万无一失了吧!倘若要不是当天博物馆休假(逢周二休馆),这样的天气,还是躲进博物馆较为妥当。

由于我们住的BnB不包早餐,我们还是得一早到面包店买个吃的。话说这一间面包店,我们早在编行程时就留意到,因为在google map上看见招牌写着boulangerie patisserie,所以那里是个很好记的地标。我们还牢牢地记住了boulangerie patisserie这一个法语单词,想说看到这就代表有面包吃了!当天我们像在法国工作的道地人,也来买新鲜出炉的面包,热烘烘的,在这寒冷的天气,吃上一口,感觉特别幸福!

吃了早餐后,就往巴黎铁塔去。清晨空气好,旅游也特别开心,因为人烟也稀少啊!发现有好多前来拍摄婚纱照的情侣,也在一大早就到巴黎铁塔取景。问我在这里拍婚纱照吗,我当然想啊,可是这也太冷了,拍完后会感冒吧?我们虽然没有拍婚纱照,但是带了个三脚架,倒是可以拍个够,就当做是情侣专辑,呵呵!因为没有太多人,要怎么拍也可以,我们倒也自得其乐。

看见巴黎铁塔,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
一拍
二拍
再拍
就是爱拍
乌黑的天空,不影响我们拍照的心情 :)
我们打算一路走向战神广场(Champ de Mars),怎料风越来越大,冷得我直发抖。当我们走到巴黎铁塔下时,看见卖咖啡的摊位,就想说买个hot chocolate御寒。暖暖的热巧克力,在那寒冷的天气下,可说是救兵驾到。可是,这时的天空却开始天不作美了,怎么办,我想象中的蓝天白云和青青草地与埃菲尔铁塔的合照不就泡汤了吗?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犹豫,天空已经下起雨来,没办法的我们,也只好赶着避雨去了。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,本来plan好的行程也因为天气有了变动。我们撑着伞走到巴黎铁塔附近的Champ de Mars station,搭RER C到Saint-Michel - Notre Dame Station,往圣母教堂去了!

待续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