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6

欧洲之旅•梦想之旅•意大利威尼斯•威尼斯本岛(3)

我们从St Mark Square走到Rialto Bridge,因为听说那里可以看见很美的夕阳。话说我们之前碰到许愿池在装修,晚上的罗马斗兽场没亮灯,即将前往的巴黎爱情锁之桥也被拆除了,没想到,连Rialto Bridge也在装修啊,这也未免太扫兴了吧!没办法,旅途中预料外的事情永远数不尽,往往都是有惊也有喜的!要拍日落,并非一件容易的事,除了要与时间赛跑,更重要的,还是天气啊!

这就是Rialto Bridge啦!会不会让你错愕,怎么会有位先生坐在上面,好大的一个广告牌,还有正在进行的工程,有点大煞风景!

虽然如此,还是让我们捕捉到一排排的Gondola并列在河上的照片,满满的威尼斯feel~好喜欢!
太阳缓缓而下,划船员的背影,就像是离别前的前奏,要对美丽的意大利再会了!

虽然找不到角度好好地拍日落,我们还是度过了一个不错的傍晚,看着船只们一艘一艘的划过,看见形形色色的游客拍了照又走,或是和我们一样,也在静静地欣赏这一切。时间就这样流失,又是时间吃晚餐了。我们依然走着budget路线,午餐吃贵了,晚餐就得省着些。不过,也赖于Tripadvisor的介绍,听说威尼斯有家不错的比萨老店,就去寻找它了!那间店的名为Antico Forno,在Tripadvisor里享有不错的评语。我们花了一下下的时间,找到了它,看见诱人的比萨就在眼前,可是这时的我,却人有三急啊!他们那里没有厕所,把我也急坏了,问了一问,决定到附近的公测去,却因为有点迟了,厕所竟然也关上了!这时没办法之下,看见附近有间外表装潢不错的比萨店,里面有厕所,就进去了!好不容易,终于舒服了些,毕竟用了他们的厕所,最后决定在那里使用晚餐。心想网络上相传美味的比萨,可能与我们无缘吧?!至于我们光顾的那间比萨店,说真的,因为忘了拍招牌,我也找不回了,没办法在部落格里报告,算我失策。只记得它是装潢比较新,位子比较多,还有无线上网呢!不过比萨就普普通通,不会不好吃,也没有让我们眼前一亮。想到当天是意大利的最后一晚了,我决定来一杯拿铁,意大利的咖啡果真名不虚传,随便点都好喝!

比萨上有火腿,菇类,artichoke和番茄,典型的意大利比萨。

拿铁,没有拉花,呵呵,小失望。。不过,味道不错,Barista也很帅!(小小声的说);p

吃饱后,本想再随意逛逛,却发现,夜晚的威尼斯,并没有想象中迷人。于是,决定早点回去,毕竟也不知道巴士营业到多久。我们等着1号船载我们回去巴士站,等了好久,却发现一直等不到船,看见一艘又一艘的船经过,都载满了人,却没有停在我们等着的station。开始担心,会不会等不到船?还好,最后还是等到船只,一站接一站的,好多人也在这个时候搭船回去。然后,到达了巴士站(Piazza Roma),和早上一样,我们要乘搭2号巴士回Mestre。好多人也搭同样的巴士,结果我们又继续挤着沙丁鱼罐头搭巴士了。发现意大利人好爱带狗出门,而且还把狗儿带上巴士。我最怕动物了的,尤其是狗儿,在巴士上战战兢兢的,深怕狗儿会突然靠近。好不容易过了桥后,大多数的人都在Mestre火车站下车,狗儿也下车了,我才放下心头大石。我想,坐在一边的乘客,看我对狗儿如此大敏感反应,应该蛮傻眼的,因为我一直对男友说好害怕等,虽然不过是只毛小孩。就这样,回到民宿了(有惊无险?),威尼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,又是时候准备到下一个城市--巴黎了!

威尼斯的美,我会记住,因为我和男友约定,如果我们老了,还要回来这里,如果可以的话!Who know, if we are able to come back in the future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