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09

langkawi trip

记录回忆的方法有很多,有些人选择用脑海来记住,有些人会选择拍照记录,而我却选择了用文字,把心情及感想一点一滴地记载着。。

这一趟langkawi之旅,从原本的一大班人,剩下我们5个女生——芳娣,小薇,倩倩,彩燕和我,浩浩荡荡地于911日出发。。我们一大清早,就得赶去KLIA搭飞机了。。这是我人生中,第二次搭飞机。。上一次是在小学的毕业旅行,我们去了古晋。。跨别多年,再一次有机会在天空上翱翔,心情难免异常兴奋。。我坐在靠窗的位子,看见屋子越变越小,看见自己越来越靠近云朵,深深地被这一幕惊叹着。。在这个世界里,我们是多么的渺小。。




在机场留下的倩影。。







好可爱的baby,原来是和我们搭同一辆飞机的,实在太可爱了。。









与云朵们擦身而过。。




大约一小时的时间,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——浮罗交怡岛。。美丽的沙滩,宜人的风景,我这就来了咯!!到达机场后,我们首先要做的,就是选择一辆便宜又舒适的车。。结果,我们货比三家后,选了一辆RM120proton iswara旧车,既是手牙,又没有power stereng,不过胜在便宜,也惟有就范咯。。拿好车子后,我们再到酒店去check in,我们所居住的酒店,名为langkasuka resort。。出乎我们的意料,它竟然是一间好大好大的房间,两张双人床,三张椅子,一个大橱,浴缸还有站式和躺式的。。里面的用具齐全,吹风筒,熨斗,冰箱,以及29寸大电视,可说是该有的都有了。。对于我们5个人,绝对more than enough。。。




酒店的床,还蛮大张的。。^^




在酒店换好衣服后,我们的肚子早已饿坏了。。一行人即刻赶去医肚子。。我们到达了很多餐厅的pantai cenang一带,进了一间名为lucky restaurant的餐馆叫菜吃,结果因为人生路不熟,我们被大砍菜头,铁板豆腐,豆腐才那几片,又没什么配料,竟然要RM12.90。。不过,由于我们太饿了,什么也不管,吃了就算了。。吃饱后,我们再到pantai cenang走走,拍拍照,也没逗留多久,就要赶去我们的下一场,缆车之旅。。

到达了oriental village cable car,事不宜迟,我们就赶上搭缆车,到山上欣赏风景。。缓缓而上的缆车,仅仅只用两根柱支撑着,心中难免忐忑不安。。但是,抵达山上时,凉快的风,美丽的风景,让人觉得这一趟是值得的。。由于雾水蛮多,要补捉一杀那美丽的风景还真不容易。。我们在高山上吹着凉风,不断的拍照,真的很开心。。天然的冷气,大概就是如此吧。。^^





在缆车里欣赏风景







缆车上看到的瀑布










喜欢这一张照片。。

呵呵。。







过后,我们继续坐缆车下山。。在赶去我们问的下一站——去看船(我也不懂那地方叫什么名。。)也拍了几张照片。。





就是这个地方,有好多好多的船。。




在赶往下一站之前,我们来到langkawi parade走走,想买一些面包给明天当早餐,不过竟让我们发现,原来langkawi是没有gardenia面包的。。哈哈,还真是奇妙。。

来到浮罗交怡,当然不可错过的,是当地的标志,老鹰广场。。当然,这是也是拍照的好时刻。。^^




我与老鹰一起翱翔。。







我们来到jetty point,就到当地的KFC吃我们的晚餐,第一次吃快餐不用给tax,免税天堂,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哦。。

就这样,第一天快要进入尾声。。。回到酒店冲凉后,我们还打算到酒店的沙滩走走。。刚巧芳娣男朋友的朋友也在,我们就一起玩了“天使与恶魔”,我还是第一次终于明白这个游戏怎样玩。。我们只玩了三局,就要赶回去睡觉了,毕竟第二天还要早起身。。

第二天一早,我和彩燕先到酒店享用它的早餐,是个自由餐,可是选择并不多,味道也是普通而已。。准备就绪后,我们一早乘搭巴士,赶往pulau payor去浮潜。。我们先到码头,再换乘船出发。。pulau payor,是个没被商业化的小岛,为了不要破坏它的自然生态,那里没有商店,甚至连洗澡的地方也没有。。不过,吸引我们的,正是它美丽的海底世界。。




清澈见底的海水





我们戴上了救生衣和潜水用具,就赶到海边去寻找鱼儿的踪影。。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这么靠近鱼儿,既紧张,又害怕。。学了很久,一直学不会用口呼吸,把头潜进水里,更不用说浮上来。。就当我快要放弃时,最后还是捉到一点窍门了。。由于不想浪费这么一个机会,即使害怕,我还是跟着大伙儿,慢慢浮到深海去。。一路上,彩燕负责带着我,看着我,而我也只敢扶着绳子慢慢的过去。。稍微一不对劲,就在那里大声呼叫,尽失仪态。。不过,这也是我最真实的一面,还真的是不好意思,献丑了。。好不容易,终于到达深海区,看见很多珊瑚与岩石,真得好累好累。。好想不要浮回去了(我是用浮的方法,捉着绳子慢慢移动,所以我就说是用浮的,我还不会游泳啦。。呵呵。。)




下水前的我们








大家手牵着手,一起浮起来。。




好不容易,再一次下水,要浮回岸边,最后抵达了,真得好高兴,我完成了我人生一大创举。。其实,说真的,我并没有完全克服心理障碍,因为即使穿着救生衣,我还是觉得很难浮起来。。要学会游泳,要克服的大概就是这种障碍吧。。

我们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里,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回去了。。由于没有地方冲凉,我们只好穿这湿湿的衣服上船。。这么运动了一下,大家都好累了。。披着湿湿的身躯,我真害怕自己无法支撑,还好很快的,回到酒店再洗个澡,就没事了。。

晚上,我们打算再到pantai cenang寻找BBQ海鲜餐馆。。结果我们找了很久,都找不到想要的。。最后,还是决定吃火锅,来解决我们的一餐。。。也许是我们expect的,和他说提供的很大出入,还是又进错了餐馆,它的火锅料又少,又不好吃。。不过,也没办法,我们还是把它解决了。。



看起来还可以,吃起来就普普通通。。





我们赶回酒店,原本想到酒店去唱K,结果,他们所谓的唱K,竟是一件超大的房间,和几张沙发,里面所能唱的歌没几首,连最新的歌,也只有SHE第一张专辑的歌。。而且,重点是,收费并不便宜。。所以,到最后,我们还是打消念头了,就到海边走走,再回房间。。回到房间,我们也玩了uno card,我已有好久一段时间没玩了。。不过,大家都没玩很久,可能都很累了吧,很快就睡觉了。。

就这样,到了第三天,早餐后,我们再到酒店的海边玩一会儿。。我们租了脚踏车,在沙滩骑得累垮了。。我们也玩了投球游戏,还有抢球游戏。。当然,也没忘了在沙滩上留下我们的痕迹,写了很多字,画了很多画,更拍了很多照。。




在沙滩上骑脚车,不容易啊!!












最厉害投篮的,还是芳娣,共投进两次。。









总算到此一游。。^^




时间总是不留人,沙滩嬉戏后,我们就必须check out了。。在McD享用了我们的午餐后,再来到我们的最后一站,购物商场。。来到免税天堂,不买些巧克力和就回家,实在对不起自己。。看见各式各样的巧克力,还真想全部占为己有,耐于budget的问题,我也不敢大肆乱卖,就买了几种特别,我也没吃过的回家,让家人尝尝。。

就这样,回到了我们的原点,飞机场,又是时候回到现实的生活中了。。飞机5点半起飞,我们到达KLIA时,已是6点半了。。我们搭了巴士回到KL sentral,再转KTM,这样转了几趟,才回到各自的宿舍。。

累,但是开心。。这样的回忆,一生难有几次。。

谢谢芳娣,小薇两位organizer。。还有一路上让我们旅途整天不少乐趣的彩燕与倩倩。。开心的旅程,若少了好玩的旅伴,也会失色不少。。好期待下次我们还有同样的机会,一起编制美丽的旅途吧。。^^







回忆。。有你们而美。。^^

3 comments:

优希 said...

真好!可以去旅行~~~
我小学毕业旅行去过那里一次,到现在呀。:(
好想存钱,然后去大玩特玩一次啊!!!

目前最想去台湾。呵呵。

puisee said...

我超想去玩的。。
因为一想到毕业后的生活,就是不停地做工,做工,做工,会很难有机会去玩,就会想趁现在玩个够。。
不过,最关键的,还是没有钱。。>.<

优希 said...

对!
钱......>_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