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8

台湾我来啦~Day 1 (西门町•宁夏夜市)

十一月,是台湾的冬天,天气转凉,再加上细雨绵绵,让人的心情,也阴阴的。。好不容易抵达了美食天堂,找吃可是最重要的环节。。

阿宗面线,相信是每个到台北西门都不会错过的,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美食,尤其是在下雨天,喝上暖暖的汤,幸福感爆满!
好好吃的阿宗面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饱后,我们就在西门町逛逛。。奈何下雨天,真的很扫兴。。不过,还是决定继续我们的行程,到宁夏夜市继续吃~

从西门到宁夏夜市,只需乘搭捷运到双连站,再走个500米的路程,就到了。因为去过士林和饶河,想说这次就来个不一样的。宁夏夜市一点都不大,听说台湾人本身会比较喜欢这里。不过,下雨天过来,还真是狼狈,因为夜市也太窄了,变得一点都不好逛。发现,宁夏夜市是个只有吃的夜市,和我之前去过的士林夜市,真的不太一样。

去到的第一站,就是刘芋仔,卖的就是蛋黄芋饼和香酥芋丸。朋友向我大力推荐,果真名不虚传,好好吃呢!喜欢芋头的,一定要吃!

真心好吃,不过还是趁热吃最棒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拍一张蛋黄芋饼内陷照,是不是很诱惑?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可惜,除了以上芋丸,发现没什么其他东西适合我胃口了,因为没想到第一天就有些不愉快的事发生。原本以为天气冷,来一碗麻油鸡最适合不过了,就光顾了环记麻油鸡,毕竟网上的评语也不错,结果,就在这里领教了,服务生态度差,把台湾人都很nice的这个印象大破坏,也破坏了我们美好的旅程。我和老公因为想要留肚子吃一些别的东西,所以只叫了一份麻油鸡和一碗白饭,打算一起吃。结果,我们等了好久好久,我想超过半小时,不记得多长的时间,看着身边比我们还要迟来的顾客,都拿到他们的食物了,我们的却迟迟不上菜。问了问,只说还没好,我们就觉得很奇怪,难道因为叫太少东西,被他们嫌弃还是什么,我真的不晓得。终于,好不容易,麻油鸡来了,结果,味道也不过如此,鸡肉太硬了,整碗饭吃得好难受。就这样,个人不是很推荐环记麻油鸡,不过他家的客人还是很多,我也不是很明白,也许比较不适合我们的口味吧。食物方面,我不能说什么,但是态度,说真的不敢恭维。

真的很好奇为什么鸡肉会这么硬,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,有点失望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下雨还在持续,心情也不怎么好,所以,决定最后只吃个甜点就好了。我们走到豆花庄,分别叫了红豆和芋圆豆花。冷冷的天气喝上一碗热热的豆花,感觉棒棒的。不过呢,觉得心情还是会影响食物的味道,所以没觉得味道怎样。。

笑容有点勉强的我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心情不好,人也容易失魂,在豆花庄的我,突然发现帽子不见了,不知道是落在哪里,整个大紧张。我们吃了豆花,便沿着刚才走过的路线,一路寻找帽子的踪迹,就是没看到。后来想起,不知道会不会落在环记麻油鸡那里,老公帮我回去问,还好真的是落在那里了,服务生有帮我捡了起来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?!所以,捡回帽子,也捡回了自己的魂。。

所以,我们的宁夏夜市游,就像经过大起大落般,结束了。。问我还会再来吗,说真的,吸引我的,应该只有芋丸,为了它再来又好像说不过。。也其实才发现自己并不是十分喜欢夜市,尤其是下雨天。。所以,接下来的行程,我们还会去夜市吗?

Stay tuned...

No comments: